多地二手房市場續升溫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五一」小長假過後的第一周,多地二手房市場繼續升溫,成交節奏加快。

  貝殼研究院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上周(5月4日-10日),多地二手房市場呈升溫趨勢,18個城市鏈家交易量環比前一周增加19.4%。分析稱,這是因為受「五一」假期影響,購房者有更多精力去看房、選房,前期累積需求釋放節奏有所加快。

  分城市看,18個城市中,有15個城市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環比增長,一線城市中環比增長較大的是北京,增幅達到25%。值得注意的是,在「五一」假期,北京樓市成交也有明顯反彈。其中,受疫情影響,前期恢復較慢的武漢,上周成交量環比增長49%,增幅最大。

  不過,市場熱度並未恢復至以往高點。從買賣雙方行為看,目前市場成交節奏依然較為緩慢。貝殼研究院提供的數據顯示,近八成業主仍需降價才能達成交易,預計5月後幾周大部分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將出現自然回落態勢。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