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再创7年半新高 避险情绪浓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5月18日上午,伦敦黄金现货冲高,最高触及1760.08美元/盎司,创下了2012年10月以来的新高。


来源:Wind

  消息面上,公共卫生事件使秘鲁停矿数周。据秘鲁能源与矿业部数据,3月黄金产量同比下滑32.5%。海通证券认为,黄金应是资产保值的重要选择。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早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弹药尚未耗尽,如有需要可采取更多措施,可根据需要增加资产购买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鲍威尔的最新言论似乎在暗示美联储可能加强货币政策的刺激,而黄金作为对抗贬值和通胀的工具,将受益于央行的宽松刺激政策。

  今年3月底以来,国际金价一直处于上行通道。伦敦黄金现货4月涨幅达6.86%;上周,该品种涨幅为2.38%。

  国际金价上涨的背后是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当前,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受疫情影响,目前公开的海外经济数据差强人意,这无疑进一步加深了市场避险情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