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裁员3,000人 全球裁员达25%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Uber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Uber官网 

  【香港商报网讯】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周一在发给员工的电邮中宣布,将再裁员约3000名员工,关闭40多个办事处。

  Uber还将重新评估从货运到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的巨额押注。Uber自动驾驶部门官方名称叫Uber先进技术集团(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简称Uber ATG),此前已接受外部投资。

  这是疫情期间Uber的第二次大裁员,在大约两周前,就已经裁员了3,700人,并计划节省逾10亿美元的固定成本。

  外媒表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Uber在全球裁员四分之一的员工。

  由于疫情的影响,Uber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亏损了29亿美元,其海外投资也因此收到重创。科斯罗萨西在邮件中表示:“尽管我们看到一些复苏迹象,但这些迹象是自深处窜出,且速度和形状相当有限。”

  他表示,旗下食物外送服务 Uber Eats ,在疫情期间为一大亮点,外卖业务将会成为一个巨大的成长趋势,不过Uber Eats当前的业绩表现,还无法弭平Uber的整体开支。

  即使在经历了两次裁员、一共裁员总数达到6700人之后,Uber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数量依然超过2万名。这其中大部分还是在美国地区。但Uber为了进一步节省资金,打算将总部搬到新加坡。同时也可能是为了将来在东南亚地区发展网络叫车服务做准备。

  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上个月裁员982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7%,原因也是疫情影响,乘车需求暴跌。而Uber在中东地区的子公司Careem,则裁员31%。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