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逝世 特首哀悼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前立法局、行政局議員,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上周五逝世,享年80歲。

  李鵬飛太太及家人透過自由黨發出訃告,指李鵬飛在家人陪同下安詳辭世,喪禮將秉承李鵬飛的遺願以私人形式進行,追思會將於稍後選擇適當日期舉行,讓各位親朋好友出席悼念。

  特首哀悼 讚李鵬飛為香港回歸作貢獻

李鵬飛。圖:商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李鵬飛離世深感哀痛,並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林鄭表示,李鵬飛服務社會多年,在政壇甚具影響力。他早於1978年獲委任為立法局議員,後來更成為立法局首席議員,服務議會達20年;期間曾獲委任為行政局議員,為政府出謀獻策。李鵬飛曾擔任政區籌委會委員和港事顧問,為香港回歸作出貢獻,他亦關心國家,曾擔任全國人大代表。

  林鄭指,李鵬飛退任議員後仍心繫社會,經常就社會議題發表精闢獨到的意見,並曾在不同媒體主持時事評論節目,自己2017年就任行政長官後的首個電視訪問,是由他擔任主持,至今記憶猶新。

  鍾國斌讚其貢獻良多 張宇人:是香港很大損失

  自由黨對李鵬飛離世表示傷感。圖:星島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對李鵬飛逝世感到傷感,讚揚李鵬飛是政壇舉足輕重的人物,對香港的貢獻有目共睹,亦是黨內及商界首位參加直選的人,為有商界背景的政治人物帶來很大貢獻。鍾國斌慰問李鵬飛的家人,又透露李鵬飛家人希望低調處理後事。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指,當年加入自由黨時,李鵬飛在公在私都給予他很多意見,他的離世對自由黨及香港都是很大損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