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名區議員聯署支持立法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84位愛國愛港區議員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堅決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現正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他們認為此舉合情合法合理,並呼籲全港市民支持全國人大立法,止暴制亂,讓香港重回正軌。

  助止暴制亂重回正軌

  這個聲明,由84名區議員聯合簽署。聲明指出,香港特區已回歸20多年,仍然未能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於理不合。聲明續指出,去年6月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暴恐勢力持續在全港各區、議會內外挑動製造暴力事端,明目張膽地高舉「港獨」旗幟,鼓吹分裂國家行為;並稱暴力破壞社會安寧,影響香港市民正常生活。

  聲明又說,反對派大搞「政治攬炒」、「經濟攬炒」、「暴力攬炒」,試圖脅持全港市民福祉,與民為敵,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和經濟民生,更是危害「一國兩制」、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無礙市民權利和自由

  聲明提到,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市民安居、社會安寧和經濟繁榮:「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全國人大立法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守護『一國兩制』,合情合法合理。全國人大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等行為和活動,並不影響絕大多數守法香港市民正常享有和行使法定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多名署名愛國愛港的區議員呼籲,全體香港市民支持全國人大立法,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安寧、讓香港重回正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