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讓香港重回正軌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民建聯副秘書長 顏汶羽

  社會上有反對聲音認為,香港國安法立法對社會弊多於利,此乃屬謬誤。為反而反之前,我們要理性分析,客觀了解國安法針對的是誰。香港國安法立法針對的並不是平民百姓,而是以「民主自由」為名,行「亂港」之實的不法之徒。中央實行香港國安法,絕對是為「奉公守法」的市民提供多一重保障,以免不法分子破壞香港引以自豪的法治基石。筆者深信絕大多數市民都不會主張分裂或顛覆國家,不會勾結外國勢力,更不會搞恐怖主義。「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香港國安法實施對香港法治及穩定性有正面積極作用。

  香港特區已回歸廿多年,仍未能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於理不合。2019年中以來,暴恐勢力持續在全港各區及議會內外,挑動製造暴力事端,明目張膽高舉「港獨」旗幟鼓吹分裂國家行為。暴力破壞社會安寧,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反對派大搞「政治攬炒」、「經濟攬炒」、「暴力攬炒」,試圖脅持全港市民福祉,與民為敵,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和經濟民生,危害「一國兩制」、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社會安寧、經濟繁榮!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全國人大立法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守護「一國兩制」,合情合法合理。

  國安立法,可以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安寧,讓香港重回正軌。以法治港,方能興邦。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