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攜手全國知名民企 助力湖北疫後重振脫貧攻堅湖北行活動啟動

2020-05-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彬彬、張宇報道:5月30日上午,由全國工商聯、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光彩會聯合主辦的「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後重振脫貧攻堅湖北行」活動在線上啟動。開幕式採取「雙主會場+雲視頻直播+分會場」方式,各地近萬家民營企業齊聚線上,從捐贈扶貧、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招商引資等方面入手,踴躍參與愛心認籌、項目超市、惟楚有才、味愛湖北、詩畫荊楚等線上板塊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湖北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王曉東,分別在北京和武漢主會場出席開幕式。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主持開幕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北京主会场致辞。

  應勇在致辭時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對全國工商聯和相關省市工商聯以及所有關心支持湖北的企業家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工商聯和廣大民營企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迅速火線馳援、捐款捐物,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又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搭把手、拉一把」號召,開展「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支援湖北疫後重振、脫貧攻堅,體現了全國工商聯高度的政治自覺,展現了廣大民營企業家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為湖北發展帶來了巨大人氣和強有力支持。當前湖北經濟發展儘管遭受前所未有的嚴重衝擊、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但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特別是黨中央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的實施,必將為廣大企業投資湖北、紮根湖北、深耕湖北帶來重大機遇和政策紅利。民營企業是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湖北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全國工商聯、民營企業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在實現企業自身健康發展的同時,推動湖北疫後重振、脫貧攻堅和高質量發展。我們將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廣大民企在湖北發展保駕護航。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武汉主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樂江在致辭中表示,黨中央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3月份親臨湖北指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國「兩會」期間又到湖北代表團參加審議,對各方面助力湖北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全國工商聯與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光彩會決定共同開展助力湖北疫後重振脫貧攻堅「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這次活動得到了全國民營企業的積極響應和踴躍參與。面對疫情嚴竣考驗,許多民營企業發展遭遇到了很大困難,但仍然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體現了民營企業的高度社會責任感,彰顯了民營企業家濃厚的家國情懷。當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按下「重啟鍵」,更需要廣大民營企業家積极參与,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堅定發展信心,把目光投向湖北這片興業熱土,在助推湖北發展的同時,捕捉更多機遇,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各級工商聯和商會要主動加強與湖北省有關方面的對接,為廣大民營企業助力湖北發展提供精準服務和便捷條件。

  「知名民企湖北行」採取「省上行+市州行」「主題行+專題行」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上活動將持續至6月3日。

  活動籌備期間,許多民營企業已經聞訊而動,積極開展考察調研,主動策劃幫扶方案,溝通對接幫扶項目。在扶貧方面,至活動啟動當天,近百家民營企業認籌的扶貧捐款已突破8000萬元,預計惠及4萬多貧困群眾,占湖北省現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71%。在支持經濟重啟方面,項目超市中湖北省資源稟賦、發展規劃、重大項目和投資政策的宣傳推介豐富多彩,新希望、泰康保險、物美、泛海、正泰、龍湖、三全等眾多知名民營企業已醞釀投資合作,數百億元的項目群正在籌劃之中。在支持就業方面,惟楚有才板塊開設了創業就業雲課堂,舉辦在線大學生創業培訓和職業公益培訓,至活動啟動已累計收到2076家企業發佈的就業崗位17046個,個人發佈簡歷共計5410份。在消費幫扶方面,味愛湖北版塊通過多家電商平台集中推介湖北農產品,山東東明石化、武漢高德紅外、江蘇沙鋼、德龍控股、奧山集團、蘇寧易購、美團買菜、千禧鶴等多家企業已形成大宗採購意向。詩畫荊楚版塊則聯合攜程集團、同程旅行、美團點評、馬蜂窩旅遊、驢媽媽旅遊網五家平台,推介湖北旅遊資源和旅遊產品,助推湖北文旅產業振興,實現高質量發展。網上行活動期間,湖北省17個市州還將開設市(州)長會客廳,開展政企對話、項目雲發佈、旅遊推介、特色產品直播展銷等活動。

  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执行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在北京主会场致辞。

  開幕式上,全國工商聯知名企業委員會執行主席、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永好,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阿拉善生態協會會長、武漢當代科技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艾路明,武漢市工商聯主席、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等分別在北京、武漢主會場致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山東東明石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浙江省工商聯主席、富通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建沂,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均金,湖北省總商會副會長、九州通集團董事長劉寶林,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等在分會場連線寄語,為湖北助力加油。

  开幕式上,陈东升、阎志、刘宝林、雷军、黄立、汪林朋、艾路明、周鸿祎等楚商,以及郭广昌、张近东、李书福、杨元庆、俞敏洪、张文中、何超琼等全国知名企业家纷纷表示看好湖北,愿意竭尽全力参加到支持湖北经济发展中来。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趙海山,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十堰市委書記張維國,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魯勇,秘書長趙德江,部分民營企業家代表出席開幕式。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8個省市工商聯,全國工商聯企業家副主席、副會長、執常委,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全國工商聯直屬商會及會員,港澳企業家代表通過網絡連線參與活動,湖北17個地市州設置分會場同步連線參與開幕式。

  5月30日上午,由全國工商聯、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光彩會聯合主辦的「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後重振脫貧攻堅湖北行」活動在線上啟動。

  開幕式及相關活動在360團隊開發的「知名民企湖北行」主題網站直播,全國工商聯網站、中國網、百度app、今日頭條、新浪網、鳳凰網、中華工商網、人民數據、湖北長江雲、荊楚網、快手、抖音等平台進行網絡直播,啟動當日參與直播人數超過320萬。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