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城今年賣地收入1.6萬億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段時間以來,全國多個城市的土地市場整體回溫,土地成交額持續上升。機構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5日,北京、上海、杭州三地的賣地收入均突破千億元,49個城市超過百億元,隨之而來的還有土拍溢價率的上升。

  分析認為,金融環境的寬鬆,客觀上使得房企有能力去競拍土地,加上一些優質土地的相繼推出,也引來房企的爭搶。機構預計,今年二季度土地市場的成交規模有望維持高位,一二線及部分三線城市土拍競爭將更加激烈。

  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提供的數據,今年以來,全國50個大城市土地市場成交額合計達1.6萬億元,同比上漲12%;27個城市的賣地收入超過200億元,49個城市超過百億元,均刷新歷史紀錄;土地市場成交額超過千億元的城市有3個,分別為北京、杭州、上海。

  溢價率上升,成為目前土拍市場的一個特徵。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稱,今年已經拍出的土地中,成交價超過20億元的地塊有44宗,其中,底價成交的土地只有11宗,佔比為25%。克而瑞研究中心稱,在優質土地供應開閘的影響下,今年4月份土地的溢價率在3月的基礎上再度上漲3.8個百分點,增至16.0%,創下去年7月以來新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