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边合区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19亿元

2020-06-05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周密部署,通过项目储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伊宁边合区主要以委托招商、以商招商、行业专家推荐等招商方式,确定以珠三角、长三角、中部地区为重点区域的目标项目,精准对接后,由边合区招商小队赴企业精准招商,提高成功率。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高新技术产业局局长助理黄浩告诉记者,再旅游招商方面,边合区今年包装了几个项目,主要是以穹顶星空帐篷、房车车厢组装、木结构一体板房等作为支柱招商项目;其次在新材料项目上面多做文章,新材料项目可以带动整个项目产业链的发展,为此,边合区委托了深圳新材料在线、深圳赛瑞产业研究院帮助开展招商。

  在招商产业布局上,边合区精准定位,合理区化。确立边合区重点招引新材料、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着力发展商贸物流、现代金融、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不断完善产业服务能力,利用好伊犁河谷资源禀赋,引进以医疗康养、中草药饮片、文化娱乐产业,积极培育文化创意、商务会展、科技研发院所等现代服务业;苏拉宫工业园、新天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高标准推进现有煤化工及配套装备制造项目,积极培育后续延伸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利用好南京对口支援伊宁的契机及相关援疆政策,对接南京高新技术、电子装备及系统制造等产业,力争引进1-2家企业落地园区;此外,通过挖掘现有骨干企业,加大上下游产业延伸的招商力度。

  边合区2020年招商引资计划项目64个,计划投资49.0447亿元。截止目前,已策划、编制、包装21个符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落地性强并能解决大量就业岗位的重点招商项目,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193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7%。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