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熱港股料挑戰25000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環球各大央行應對疫情積極放水,加上網易京東等大企業來港上市,吸引了大批資金湧向香港,港股繼上周錄2015年10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後,上周五港股ADR指數再升183點或0.7%, 報24953點。港股今料跟隨外圍高開,挑戰25000點大關,惟未來企業配股潮及大市成交額能否持續活躍值得關注。

  美國5月就業市場表現令人驚喜,失業率回落至13.3%,非農業職位大幅增加250.9萬個,皆遠勝預期,市場憧憬經濟強勁復蘇,故美股上周五大幅反彈,刺激港股ADR指數全日造好。然而,其後美國5月失業率又修正為16.3%,或對今日大市構成一定負面影響。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認為,港股從低位大幅反彈,並補回24200點的下跌裂口頂部。不過,近日部分企業亦趁股價上升於市場配股集資,投資者宜留意企業配股潮。

  網易定價123元

  有分析亦認為,資金流入香港與近期的大型新股招股活動,帶動資金需求有關,但是預料類似的資金流入情況只屬短暫情況,須預防招股活動過後斷纜,同時亦要留意巿成交量成交額是否持續活躍,若是短線挾淡倉,恐防會出現呈彈散格局。

  來港第二上市的中概股網易(9999)昨日宣布,新股定價為每股123元,全球發售集資總額約210.92億元。根據網易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每一股美國存託(ADS)股代表25股股份的比例,發售價約合每股美國存託股397美元。以美股周五收報425.37美元計,在港發行價折讓6.7%。網易預期於本月11日掛牌,由於當日為網易除息日,股份將以除息後價格交易。另外,網易向國際包銷商授出可自本月5日起的30日內行使的超額配股權,可要求公司按發售價額外發行最多2572.2萬股新股份。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