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服貿會於9月在京舉辦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昨日介紹,原定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舉辦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擬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今年的服貿會以「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為主題,將「集納」多個博覽會,並根據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方式,按三種方案籌備。

  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右四)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 2020 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有關情況。

  據悉,為應對疫情對國際旅遊業造成的重大影響,考慮到目前旅遊業暫未全面復蘇、旅遊企業的實際困難,服貿會板塊之一的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將為企業復工解困提供平台和契機,幫助旅遊企業重整資源、逐步重啟市場。

  服貿會另一重要板塊——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將重點圍繞冬奧主題展區、冰雪服務貿易等呈現冰雪行業在服務貿易中的重要角色,同時新增科技冬奧及冰雪科技內容,展示科技創新帶動中國冰雪產業發展、助力北京冬奧籌辦的成果。

  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

  目前國際疫情持續蔓延,全球經貿形勢嚴峻複雜。閆立剛表示,目前已有30家國際組織、駐華使館、境外商協會及機構初步表達辦展辦會意向;多家國際知名企業初步確定辦展;上海市作為主賓省將參加2020年服貿會。近期還將向全球公開徵集贊助商及招商、招展、辦會、贊助代理機構等。

  「目前距離服貿會還有幾個月,將科學有效應對全球疫情形勢。」他指出,2020年服貿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目前按三種方案進行籌備,即若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將以「線下為主、線上補充」;若境外疫情防控形勢仍不樂觀,則「線上線下同時辦展辦會」;若境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則只在線上舉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