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港澳同店銷售 大跌38.7%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珠寶零售企業周大福(1929)昨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期內營業額為567.51億元,營業額按年減少14.9%,股東應佔溢利為29.01億元,按年跌36.6%,派末期息12仙,按年減少四成。

  新冠肺炎影響營業額下跌

  毛利為160.96億元,跌13.5%,毛利率為28.4%,按年上升0.5個百分點。集團解釋,營業額下跌主要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國際金價飆升壓抑黃金產品的零售需求,以及香港表現疲弱所致。

  期內中國內地同店銷售下跌15.1%,香港及澳門同店銷售更大跌38.7%。期內周大福有3850個零售點,在中國內地淨開設711個零售點,港澳地區則期內淨增加4間。集團4至5月零售值按年跌22.6%,佔零售值近90%的內地市場跌3.2%,港澳及其他市場跌71%。

  內地業務有復蘇迹象

  集團指出,內地業務在第四季度受疫情嚴重打擊,惟隨業務恢復正常營業後,集團已看到市場復蘇象,對短期業務前景持審慎樂觀態度。過去三年,周大福執行「Smart+ 2020」策略框架,為業務奠定了穩固的基礎,對內地珠寶市場的中長期展望仍然樂觀。港澳市場方面,集團相信在可見未來仍然充滿挑戰,未來將繼續整合港澳零售網絡、精簡成本架構、改革現有業務模式等,提升零售體驗及營運效率。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