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79% 云游戏板块活跃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指数16日集体高开,沪指涨0.79%,深成指涨1.08%,创业板指涨1.23%。盘面上,半导体、计算机、传媒、券商、造纸、云游戏板块活跃等板块活跃。

  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12.83点,涨0.79%;深成指报11312.81点,涨1.08%;创指报2246.89点,涨1.23%。

  新股申购

  今日甘李药业新股申购,申购代码73208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63.32元,公司主营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

  外盘速递

  1、美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低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1.43%。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金融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8%和1.06%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涨幅最小,为0.09%。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0.6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跌幅为0.4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0.32%。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收于每盎司1727.2美元,跌幅为0.5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获利了结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4、石油

  由于美国股市上涨带动人气以及美元指数走低,国际油价1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7.12美元,涨幅为2.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9.72美元,涨幅为2.56%。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低开高走,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涨0.62%,纳指涨1.43%,标普500指数涨0.83%。美油、布油均涨超2%。国际金价小幅收跌0.58%,失守1730美元关口。

  2、发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发射时间待定。

  3、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此前,北京市已有四个区10个街乡位列中风险地区。

  4、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增速比4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0.3%,1-4月为降3.3%;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2.8%,预期降1.5%。

  5、5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微扩。

  6、大商所限制铁矿石期货开仓,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铁矿石期货合约上单日开仓量不得超过30000手。

  7、最高人民法院就《关于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制裁力度的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8、苏宁易购618大数据显示,苏宁超市口罩销量暴增300%。同时,医疗器械榜上口罩包揽当日单品榜前十。

  9、国家电网247亿联合阿里、华为、腾讯、百度展开能源数字建设。

  10、美国商务部:将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制定5G网络标准。

  11、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共55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等在列。

  12、消息称华平投资支持的一个投资者团体接近私有化58同城,计划最早本周宣布交易。

  13、比亚迪及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小米、联想、招银等多位战投。

  机构观点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投资建议关注科技、医药和消费领域。近期市场不确定性犹存且缺乏新的增长点,对短期市场仍保持谨慎态度,但长期来看,结构行情仍为主基调,建议关注5G 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集成电路等科技领域;创新药械、医疗服务等公共卫生领域;白酒、大众消费品、日化用品等消费领域。

  中信证券表示,海外风险的频繁出现预计会持续扰动市场情绪。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扩表指引低于预期,经济下修幅度超预期,预计海外市场流动性驱动的单边上涨修复进程进入尾声,波动开始增多。当前全球疫情的蔓延趋势尚未放缓,压力正从欧美转向新兴市场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尽管从5月以来欧美复工复产的数据来看,“复工复产”与疫情的“二次爆发”并没有必然关系,但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依然很高,疫情反复将持续扰动市场情绪。A股整体处于均衡状态下的结构再平衡状态,6月下半旬开始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海通证券认为,美股前期高位附近再现大跌显示其有一定的虚高:美股估值高盈利弱,上涨主要源于零利率,且结构分化严重,主要靠龙头公司上涨。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估值更低且基本面更扎实。短期回撤,整体是底部区域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