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高官:或考虑再度推迟赛事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本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向日《体育新闻报》(Nikkan Sports News)记者表示,不排除会再次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

       针对由于新冠肺炎病毒而推迟到明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赛事组委会理事高桥治之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应考虑进一步推迟该赛事。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是奥组委官员首次公开提到再度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同时高桥治之强调,“必须避免赛事被取消”,“这也是相关方面团结一致的主要前提”。高桥认为,如果东京奥运会最终被取消,“日本和世界经济将遭受严重打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判定在明年七月至八月间举行这项盛事依旧很困难,“IOC将被告知,东奥将被再次推迟。

  在3月下旬决定将东京2020奥运会推迟到明年夏天举行时,东奥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高官都曾经表示,如果赛事不能按照新的时间表展开,那东京奥运会将不会被再度推迟,而将直接取消。目前最直接的考量是,赞助商不愿承担由于赛事延期产生的额外费用。

  本月10日,东奥组委会明确表示,不会再讨论赛事取消的事宜。”同时奥组委公布了与IOC商定的“简化奥运会”的新指导方针和路线图,并强调会根据明年夏天的时间表进行筹备。但即便如此,对于疫苗开发的不乐观已经让不少人开始担心疫情会再度爆发。

  此前,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明确表态:“没人能够百分之百地承诺东京奥运会能在明年如期举行,但只要措施充分,奥运会还是可以举行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