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今年首季智能手錶逆勢增長 APPLE WATCH最好賣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市場調查機構表示Canalys發表最新報告表示,在新冠肺炎影響下,今年首季全球手錶出貨量卻仍能逆市增長12%至1430萬件,蘋果(美:APPL)更成為大贏家,今年首季合共賣出520萬隻,其次為華為及三星。

  據數據顯示,蘋果仍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品牌,首季出貨量按年下跌13%至520萬,市場份額亦按年下跌約10個百分點,不過。Canalys指,WatchOS於本季錄得400萬個新活躍用戶,安裝總人數增至7000萬人,預計未來3個月Apple Watch的銷量增長至1億隻。

  雖然華為及三星智能手錶銷量未及Apple Watch,但疫情期間增長速度卻更快。排名第二的華為智能手錶今年首季出貨量達210萬隻,按年增長約1.1倍,其市場份額亦大幅擴大至14.9%,按年增長7百分點;三星排名第三,今年首季出貨量達180萬,按年增長46%;市場份額由去年9.6%表擴大至12.4%。

  在第一季度,美國和歐洲的銷售數量有所下降,北美占智能手錶出貨量的不到三分之一。但是,海外市場對Apple Watch型號的需求一直在增長。

  Canalys指,傳統上每年第四季是行業的銷售旺季,內地經濟復甦強勁,加上華為、小米(01810)等內地企業加強推動,料中國將成為今年智能手錶增長的主要動力。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