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2% 地摊经济板块活跃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19日开盘跌0.02%,深成指涨0.10%,创业板指涨0.25%。

  盘面上看,次新股、动力电池、农业板块、地攤經濟板塊涨幅居前,RCS、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外盘速递

  1、美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涨跌不一,纳指连涨5日。其中道指跌0.15%,标普指数涨0.06%,纳斯达克指数涨0.33%。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0.4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跌幅为0.7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0.81%。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8日收于每盎司1731.1美元,跌幅为0.2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4、石油

  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积极推动实现100%的减产执行率提振市场信心,国际油价18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8.84美元,涨幅为2.3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1.51美元,涨幅为1.97%。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四,美股继续震荡调整,道指小幅收跌0.15%;纳指收涨0.33%,录得五连涨;标普500指数涨0.06%。美油期货涨超2%。国际金价小幅收跌0.26%。

  2、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今日完成,同时A股纳入因子也将从17.5%提升至25%,A股有望再迎增量资金。

  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

  4、我国5月实际使用外资686亿元,同比增长7.5%;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使用外资增幅均超过40%。

  5、前5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3.6%;证券交易印花税817亿元,同比增长18.4%。

  6、我国生猪生产继续恢复,猪肉供需同步增加,5月生猪出栏环比增长3.2%。

  7、中金所调整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自6月22日起,客户该期权品种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200手。

  8、乘联会称,初步推出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大数在163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8%。

  9、民航局取消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

  10、自6月19日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将为已购车票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11、中芯国际将于今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12、王府井集团与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完成云签约,正式开启王府井集团与抖音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13、中兴通讯AH股双双大涨,港股大涨22%,对此,中兴通讯回应称,公司一切正常,5nm芯片技术导入并非新信息。

  14、证监会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称,预计本次富时罗素扩容带来被动增量资金30亿美元。预计主要流入金融和必选消费板块,前5大行业流入量可占整体流入规模的49%。预计本次扩容对A股当日成交额的冲击约为5%左右,低于历史纳入/扩容时情形,本次纳入对A股成交额的冲击偏小。预计成交受冲击较大的行业主要集中在蓝筹板块和食品饮料。本次纳入同时伴随FTSE中国系列指数权重股调整。

  海通证券表示,本周自周一回调以来,一直保持反弹势头,成交量不减,深圳各大指数都已接近年内新高,沪指多次获得年线支撑,近期还有向上补2950点缺口的可能性,市场已经逐渐向好,接下来会继续震荡筑底,整理均线。但行情向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冲高回落,快速下跌肯定经常会出现,3000点反复冲击后,可以考虑券商板块以及科技板块。近期不太适合过分追高个股,适当可以留意一下中报预增个股,给三季度行情做个准备,低吸为主。

  粤开证券表示,从盘面特征来看,板块轮动较为明显,前期滞涨的低位品种持续活跃,而前期涨幅偏大的生物医药则出现了较大调整。冲关阶段,板块上可以采取均衡配置的策略,一方面逢低布局趋势性较强、弹性较高的品种,比如科技、生物医药;另一方面也可布局在冲关时起到关键的拉升作用的低估值权重股,比如中字头及金融板块。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