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微涨0.03% 国防军工板块活跃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三(6月17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3%,深成指涨0.19%,创业板指涨0.2%。盘面上,军工、血液制品板块涨幅居前。

  新股申购

  今日秦川物联、国盛智科、博汇股份新股申购;润达发债、正邦发债、晨光发债可转债申购。

  博汇股份:申购代码300839,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6.26元,主营重芳烃系列产品和轻质燃料油。

  秦川物联:申购代码787528,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11.33元,主营智能燃气表。

  国盛智科:申购代码787558,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17.37元,公司主营金属切削类中高档数控机床以及智能自动化生产线。

  润达发债申购代码754108,正邦发债申购代码072157,晨光发债申购代码370138。

  外盘速递

  1、美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上涨,其中,道指涨2.04%,标普指数涨1.90%,纳斯达克指数涨1.75%。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2.82%和2.44%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涨幅最小,为0.46%。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爱奇艺涨25.85%,传腾讯计划入股爱奇艺。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为2.9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幅为2.8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3.39%。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工业类个股领涨,伦敦股市成分股中仅三只股票下跌。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36.5美元,涨幅为0.5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4、石油

  国际油价16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8.38美元,涨幅为3.3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0.96美元,涨幅为3.12%。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2.04%,标普500指数涨1.9%,纳指涨1.75%。国际油价走高,美油、布油均涨超3%。国际金价小幅收涨0.54%。

  2、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

  3、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4、深交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海南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5、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航空公司的预订量比去年下降82%。

  6、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呼吁农民对蝗虫保持警惕,目前巴全国共有43个地区出现蝗灾。

  7、财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草案出炉,到2022年财险保费收入拟达1.7万亿元。

  8、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9、苹果公司App Store生态系统在2019年支撑了全球5190亿美元的账单和销售额。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约为2460亿美元,占47%。

  10、腾讯据悉已与拥有56.2%爱奇艺股权的百度进行接洽,计划成为爱奇艺最大股东。腾讯与爱奇艺均表示不予置评。

  11、阿里云宣布2020年投入20亿元做强生态,称帮助50家合作伙伴个个都在阿里云的生态上营收过亿。

  12、三安光电拟在长沙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产业链,投资金额160亿元。

  13、北京科锐实控人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国资背景两山产投将取得公司控制权。

  机构观点

  开源证券表示,大量顺周期的价值板块将进入一个明显的盈利修复周期,估值与盈利的天平在向价值板块倾斜,建议提前布局低估值+盈利早复苏板块,包括: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建材、工程机械;顺周期消费的家电、汽车、航空;处于周期底部,环比改善目前仍未被定价的化工、煤炭;低估值且存在修复空间的房地产和非银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