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0.87% 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45亿元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二(6月16日),三大股指高位整理,涨幅缩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7%,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0.97%。盘面上,5G、钢铁、西部开发、白酒板块走强;口罩、网红经济板块回调。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45亿元。

  新股申购

  今日甘李药业新股申购,申购代码73208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63.32元,公司主营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

  外盘速递

  1、美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低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1.43%。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金融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8%和1.06%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涨幅最小,为0.09%。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0.6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跌幅为0.4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0.32%。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收于每盎司1727.2美元,跌幅为0.5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获利了结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4、石油

  由于美国股市上涨带动人气以及美元指数走低,国际油价1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7.12美元,涨幅为2.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9.72美元,涨幅为2.56%。

  热点板块

  1、5G

  华星创业涨停,飞荣达、中富通、剑桥科技纷纷拉升。

  2、营销传播

  博彦科技、凯撒文化、华扬联众、天创时尚一字涨停,先进数通大涨。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预计三季度,猪肉价格将稳步回落,全年CPI涨幅有望收窄,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2、发改委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顺势而为促进消费新业态加快发展、完善提升,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的撬动牵引作用,加快推进短板领域的建设。

  3、上海: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实施14天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

  4、壁仞科技日前完成总额11亿元的A轮融资,创下近年同行业A轮融资新纪录。据了解,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IDG资本及华登国际中国基金领投,格力创投、松禾资本、云晖资本、国开装备基金、华映资本、广微控股、耀途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方联合参投。

  5、今日上午,海航集团与腾讯、多尼卡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和运营,打造“智慧航空+自贸港”,创新推动高新技术全面应用,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产业创新发展、为“智慧海南”建设贡献力量。

  6、发改委发言人表示,今年5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1298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能源等领域。下一步,将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扩大有效投资。

  7、主办奥斯卡奖评选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5日宣布,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明年2月28日举行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礼将推迟约八周至明年4月25日举行。

  8、北京市消协今日发布的直播带货消费调查报告显示,30个直播带货样本中,有9个样本涉嫌存在信息公示不到位问题,占比30%。例如,体验人员在拼多多直播平台的“良品公社”、“科斯达数码”和“奶茶妹妹鸭”三家店铺,均没有看到公示商家资质信息;快手直播平台的“燕姐品牌护肤”和“长春小月彩妆达人”两家店铺,虽然已实名认证和缴纳店铺保证金,但均未上传资质证明。

  【商报观察】

  中国对于美国有多重要,看一个数据就知道

  对于中国进出口来说,东方不亮西方亮,东盟、欧盟、一带一路国家成为重要贸易伙伴,美国降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但是,在美国来说,全球贸易前景暗淡之际,对华贸易成为美国外贸亮点,在新冠肺炎疫情限制全球贸易的背景下,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这对美国农户和其他出口商而言是少有的亮点。4月份美中双边贸易额增至397亿美元,较3月份增长近43%,再度超越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额。美国与中国在1月份签署了一项贸易协议,中国同意大幅增加对美国农产品和其他商品的进口。(王长久)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指出,政策边际收紧,系统行情难现,结构行情深化, 赚钱效应仍存,结构放大抓小。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 轻仓者逢低关注科技、医药、文化传媒及底部突破的低价股, 重仓者逢高减持短期内涨幅过高股。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未来 3-6 个月我们建议关注三类行业:内需消费相关板块,包括估值总体仍不高、下半年复苏可能仍会深化的部分泛消费板块,如汽车及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酒店、旅游、传媒互联网等,以及上半年已经有所表现的食品饮料、医药等;科技、光伏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先进制造;部分估值不高、下行风险小、景气程度已经或可能在改善的偏金融与周期类的行业,如券商、保险、龙头地产、建材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