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集体上涨创指突破2300点创年内新高 零售板块大涨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低开后迅速翻红,创业板指盘中涨逾2%站上2300点整数关口,刷新近50个月新高。临近午盘,两市涨幅有所缩窄。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0.39%,深成指1.07%,创业板指涨1.97%。

  盘面上看,动力电池、蓝牙耳机、白酒、医疗保健、零售健板块走强,钢铁、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零售

  合肥百货、小商品城、茂业商业、锦和商业等多股涨停。

  2、无线耳机

  共达电声、漫步者拉升涨停,安洁科技、亿纬锂能等跟涨。

  消息面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6月19日完成

  5月23日,富时罗素公布第一阶段第四批次A股纳入名单,该变动将于6月19日收盘后生效,同时A股纳入因子也将从17.5%提升至25%,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纳入计划将正式完成,A股有望再迎增量资金。

  证监会同意2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神雾环保等3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深交所: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信托业再遭强监管 部分公司暂停融资类信托

  6月18日,一则来自某信托公司的通知信息显示,不得再新增融资类信托业务规模,截至明天尚未在中信登报备成功的融资类业务一律叫停。华北地区一位银保监局人士透露,确实有收到会里下发的针对信托公司融资类业务相关文件,文件内容比较原则,没有细则。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拟建立制度吸引长期资金

  6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称,上交所将配合证监会,对真正采取长期投资策略的机构投资者,建立公开备案名单,在科创板发行、询价、定价、配售等环节发挥更大作用,也获得更大机会。

  民航局:取消国内航班风险分级,调整国际航班风险分级标准

  民航局发布关于下发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的通知:取消了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

  后市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板块以及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中信证券就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预计未来一年内A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下半年流入规模较大,外资和产业资本是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预计三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建议3季度坚持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四季度起周期和科技会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将提升。

  国盛证券指出,从最近的盘面看,市场仍在前期重压区震荡反弹,做多资金跟风不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观望气氛浓厚,下方有较强的技术支撑,时间换空间,筹码的充分换手,资金寻找新的持续性热点形成突破才有可能打破当前格局。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