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內第6次!解放軍戰機再現台海

2020-06-21
来源:中國台灣網

          空軍司令部19日中午偵獲解放軍殲-10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圖片來源: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香港商報網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空軍司令部19日稱,當天中午偵獲解放軍殲-10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經台軍實施所謂的“廣播警告”,並以空中偵巡戰機應對,解放軍戰機飛離台灣所謂“防空識彆區”。

  根據台防務部門近期發布的資料,此次是解放軍戰機近11天內第6度進入台灣所謂“防空識彆區”西南角空域。前5次分彆為6月9日的蘇-30戰機、6月12日的運-8戰機、6月16日的殲-10戰機、6月17日的運-8和殲-10等型戰機、6月18日的殲-10和殲-11型戰機。

  針對台軍所謂對解放軍戰機“廣播警告”的說法,台網友不屑表示“連對方的影都看不清楚,又如何能驅離?”“用蘇貞昌的掃把驅離戰機,不是更好嗎?”

  另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針對解放軍戰機頻繁現身台海,台防務部門此前連續召開會議,揚言將采取所謂“超前部署、航道占位”的措施,通過占據有利位置迫使解放軍軍機“飛不下去”。台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南竿守備大隊日前實施“雲台操演”,模擬解放軍戰機臨空,立即依計劃配置兵、火力,阻擋解放軍戰機。

  此外,正在執行“戰術任務行軍訓練”的台陸軍特戰指揮部特戰第一營19日在媒體前操演,模擬不明潛伏的“敵軍”建立乾擾電台,企圖影響新竹機場導航作業。該營則接獲指示,對所謂的“敵軍”發起反特攻作戰。

  關於解放軍海空軍力戰備巡航,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明確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角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曾回應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