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議員抹黑「港區國安法」

2020-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郑社交媒体截图

       【香港商报网讯】全国人大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說明摘要已於20日公布。特首林鄭月娥20日深夜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強調,香港不會再成為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橋頭堡。她提到,反對派議員已開始污名化和妖魔化草案主要內容,但這將是白費心機,特區政府支持、配合及立法後有效實施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

  林鄭月娥20日深夜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今天(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完成了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初審工作,並透過新華社報導草案說明的摘要,我亦已發出聲明,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支援有關立法工作,並進行履行職責的籌備,確保國安法在香港有效實施,杜絕鼓吹「港獨」、顛覆國家政權、策動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廣大市民對「香港不要再亂下去」的期望指日可待,香港不會再成為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橋頭堡。

  但一如我幾日前回應傳媒時所料,反對議員和其他人士已急不及待使出他們一貫的手法:危言聳聽、污名化和妖魔化說明摘要透露的草案主要內容,口號式、上綱上線地抨擊中央和特區政府。這些抹黑行為或乞求外國政府或組織介入將徒勞無功,白費心機,因為中央推進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決心是堅定不移,而我和特區政府支持、配合及立法後有效實施國安法的決心也是堅定不移;我亦對警隊遏止暴力分子再次借此破壞香港治安的能力充滿信心。

  另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林鄭月娥20日還發佈聲明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從國家層面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是中央考慮到香港的實際情況,在關鍵時刻為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為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所作出的重大舉措,特區政府予以全力支持,並會履行職責,確保相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