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华为计划投资4亿在英国建研发中心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报道称,华为已取得许可,将在剑桥周边兴建一座研发中心,耗资4亿英镑(约4.94亿美元)。

  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面临着禁用华为的压力。有前官员称,该研发中心的公告「是为了影响公众辩论」。《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华为公司的表态称:「近20年来,我们为英国的移动和宽带公司提供了3G、4G以及现在的5G产品。我们正在投资新技术,华为对英国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拟议中在剑桥的新研发中心。」

  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後,华为在欧洲地区的影响力已渐渐受到衝击。华为在欧盟各国内要兴建 5G 通讯设施已非易事。目前欧盟针对採用华为 5G 的指导方针与英国所制订的规则相当,各成员国应自行评估不同网路设备供应商所带来的风险,并要求限制高风险供应商参与基础建设,特别是核心网路等关键领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