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快递业务收入有望超8600亿元

2020-06-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商报网讯】据国家邮政局统计,5月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增速超4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有相关专家认为,时令农产品集中上市、电商直播热潮以及年中促销活动,是推动快递业务创新高的重要原因。

  5月以来,大批农产品集中上市,时令水果、蔬菜、鲜花等需求旺盛,物流需求也随之激增。

  业内人士称,当前中国消费模式正加速转型,疫情防控期间蓄积的大量消费需求在线上释放,快递业发展的动能得到进一步增强。随着快递网络覆盖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末端投递方式日益多元,网络消费的体验也大幅提升。

  伴随直播带货风潮的兴起,今年“五一”期间,电商直播场次和直播商品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4.7倍,促进了消费市场升温,也让快递物流业受益。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同比将翻一番,超过9000亿元,将带来更大的快递需求。国家邮政局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将超74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超8690亿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