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預計港穩守IPO三甲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安永昨發表有關本港上半年IPO市場的報告,指出受益於中概股第二上市的活躍,科技、傳媒和通信行業表現搶眼,IPO數量和集資額均列首位。安永預計,本港全年集資總額約2200億元,但疫情仍然反覆,不排除下季有機會調整。不過,安永認為香港能穩守全球集資額三甲位置。

  上半年集資額增21%

  安永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市場預計共有59家公司IPO上市,總集資額達870億元。由於疫情影響,在港IPO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0%,而集資金額卻增加21%。其中京東(9618)和網易(9999)兩大中概股回港共募集資金達543億元,佔上半年集資總額的62%。

  香港市場上半年接近60%的新股來自中國內地,集資額佔總額的96%,與去年同期相比,數量佔比略有下降,但集資額佔比則上升。投資者申購新股的熱情比去年同期升高,平均超額認購倍數達212倍,較去年提升5.42倍,上半年有96%的香港主板上市企業獲得超額認購。

  中概股申請上市流程較快

  此外,安永稱,今年上半年上市的行業主要為新經濟企業,當中8家新經濟健康及科技企業,佔上半年總集資額約85%。安永預計下半年新股上市的行業主要圍繞消費零售、科技、建築基建、房地產及健康。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及華南區主管合夥人蔡偉榮表示,目前未見有大量中概股急於回港作第二上市,部分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亦有自己的方法融資,未必以第二上市方式融資。不過,他又表示,若部分中概股決定來港上市,其上市流程將會較一般公司申請上市為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