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再發暴雨藍色預警 多地洪澇 數萬人轉移

2020-06-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昨日18時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6月26日8時至27日8時,吉林東部、甘肅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廣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和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當日,受暴雨影響,已有多地出現不同程度的受災情況:截至25日17時30分,江西6月23日開始的洪澇災害已致緊急轉移安置3.7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7000多公頃,倒塌房屋22戶55間;截至6月25日17時,湖南共有23條國省道38處路段、農村公路71條共83處路段因水毀發生交通中斷。

  近日 ,重慶巫溪縣洪澇災害造成多個鄉鎮的場鎮道路 、房屋 、農作物不同程度受災,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在封堵河堤缺口。

  在重慶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銅鼓鎮幸福村村民因洪澇轉移。新華社

  贛多地不同程度受災

  氣象台預計,6月26日至27日,四川東北部、重慶北部、湖北中西部、安徽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50毫米)。

  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受暴雨影響,江西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受災情況。根據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的消息,截至6月25日17時30分,6月23日開始的洪澇災害共有9個設區市38個縣(市、區)緊急轉移安置37000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7000多公頃,倒塌房屋22戶55間。目前,受災情況還在進一步統計核查。

  其中,江西省萍鄉市有49個站點降雨超過100毫米,降雨量最大為201.50毫米。暴雨導致農田被淹,橋樑垮塌,電力中斷等情況,500多戶居民出行受阻。河兩岸道路也被洪水沖毀嚴重,沿河居民房屋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受損。橋樑垮塌後,當地已設置禁行標誌,安排工作人員值守,禁止人員通行。

  湘國道塌方千人滯留

  同因暴雨,湖南省懷化沅陵縣國道G241線張沅公路K2245+550米桂竹潭段昨日發生山體塌方導致交通阻斷,現場滯留人員1000多人、車輛70多台。經過緊急搶險,道路已於當日上午11時許恢復通車。據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介紹,此次塌方路段長約200米,塌方約1450立方米。險情發生後,沅陵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員,調動機械前往現場進行處治。26日上午10時40分,道路搶通,公路部門開始疏導滯留車輛。

  據悉,自21日開始,湖南迎來了新一輪強降雨天氣,截至25日17時,湖南共有23條國省道38處路段、農村公路71條共83處路段因水毀發生交通中斷,通過公路部門奮力搶修,除3處因公路受損嚴重未搶通外,其餘已全部搶修恢復交通。湖南24日當天接連發布暴雨、地質災害、山洪三大預警。

  多景區宣布暫停接待

  貴州省氣象台昨天發布暴雨預報,預計當日傍晚到今日白天,貴州省北部、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畢節和遵義兩市的大部、銅仁市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部分鄉鎮有大暴雨,其餘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陝西省氣象台昨日暴雨藍色預警顯示,受西風槽東移和低層低渦切變共同影響,預計6月27日8時至28日8時延安西部、關中東部、陝南南部將出現大到暴雨,其中漢中東部、安康南部有暴雨。

  此外,端午假期遇強降水等氣候,內地不少景區宣布暫停接納遊客。據「成都發布」公眾號昨日消息:西嶺雪山景區、丹景台景區、黃龍溪景區均已發布公告,對遊客遊覽提出限制。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官方微博同日指,為確保遊覽安全,樂山大佛景區將根據天氣情況適時暫停開放。

  近日,重慶巫溪縣洪澇災害造成多個鄉鎮的場鎮道路、房屋、農作物不同程度受災,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在封堵河堤缺口。下圖為在重慶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銅鼓鎮幸福村村民因洪澇轉移。新華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