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增本土病例仍集中在北京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衛健委昨日發布的疫情通報顯示,26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北京;境外輸入病例4例(廣東2例,上海1例,甘肅1例)。當日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例(境外輸入8例)。

  另外,當日新增治癒出院病例5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91人,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

  截至26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405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8444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483例,現有疑似病例8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61444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876人。

  針對蚊蠅傳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王麗萍在昨日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蚊蠅不具備傳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學基礎。同時,從目前掌握的流行病學證據來看,全球目前沒有發現因為蚊蠅等媒介生物導致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報道。新冠病毒還是主要通過直接接觸了感染者、飛沫傳播。

  全球新冠確診超976萬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即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27日9點,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9764997例,累計死亡492807例。全球過去一天新增171516例,死亡6715例,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超4萬例,且連續5日逾3萬例,巴西單日新增超4萬例,印度日增確診連續14天超過萬例。

  美國目前累計確診2453044例,累計死亡124891例。與25日6時30分數據相比,新增確診41631例,新增死亡2409例。多州、得州、亞利桑那州宣布暫停進一步經濟重啟計劃。

  歐洲方面,歐盟將於下周公布被認為安全的外部國家清單,包括阿爾及利亞、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盧旺達、韓國、日本、泰國、突尼斯、烏拉圭等,如果中國允許歐盟公民入境,中國公民也將享有對等待遇。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