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2020-06-30
来源:新華社

  【香港商報網訊】據新華社6月29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召開會議,審議《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和《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人民軍隊建設發展的關鍵,關係強軍事業興衰成敗,關係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制定《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對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確保人民軍隊永葆性質、宗旨、本色,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持續深化政治整訓,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持聚焦聚力備戰打仗,把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貫徹到人民軍隊黨的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推動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要堅持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勇於自我革命,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會議要求,要加強《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要突出書記隊伍和班子成員,抓好學習培訓,提高抓黨的建設的意識和能力。要強化領導督導,確保《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有效執行、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選舉工作,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規範完善黨內選舉制度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有力推動了基層黨組織建設。制定和實施《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是落實党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是發揚黨內民主、尊重黨員民主權利、規範基層黨組織選舉的具體舉措,對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鬥堡壘,鞏固黨長期執政的組織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嚴格執行選舉制度規定,提高黨內選舉質量,保障黨章賦予的黨員權利,增強黨的意識、政治意識、規矩意識。要嚴格代表資格條件,確保選出合格的代表。要合理分配代表名額,優化代表結構,確保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比例。要按照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和班子結構合理的原則提名委員候選人。要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換屆紀律,確保選舉風清氣正。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加強對《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實施的組織領導,嚴格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加強謀劃,精心組織,全程把關。要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導黨員和代表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保證選舉工作平穩有序。要強化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務骨幹培訓,提升工作規範化水平。要加強督促落實,確保《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各項規定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