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具较强经济韧性和财富潜力优势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报道:近日,中国银行发布2020年一季度《中银粤港澳大湾区财富指数报告》(以下简称《季报》)。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中银粤港澳大湾区财富指数下跌4.54%,但行业供给、客户需求、宏观环境等三方面指标存在诸多亮点,总体上看,面对外部冲击,大湾区具有较强的经济韧性和财富潜力优势。

  《季报》中指出,大湾区财富市场潜力逐年递增,财富管理行业富有生机,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从行业维度看,一季度随着市场转暖,各类金融机构紧抓机遇,整体行业增速平缓,深圳、香港、澳门、珠海带动引领作用较为明显。从客户维度看,高净值客户需求受到影响较小,该细分指数同比微降0.84%,高净值客户及时调整行业预期,投资偏好两极化。从宏观维度看,宏观经济维度指数延续2015-2019年同期上涨趋势,一季度同比增长2.19%。其中,一季度大湾区国内生产总值同比降幅低于全国降速近三个百分点,深圳人均GDP位列全国城市第一,展现出湾区经济良好的抗冲击特征,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季报》中显示,疫情后续发展仍有待观察,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两者叠加带来的时滞影响将会影响后期财富指数走势。但相较于今年1-2月,3月份指标数据大多降幅收窄或增长加速,疫情对大湾区财富市场发展的短期影响预计将逐步弱化,预计二季度湾区财富指数降幅将逐渐收窄,并有望反弹回升。

  “中银粤港澳大湾区财富指数”由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研发编制,中银大湾区财富管理学院与深圳大学南特商学院合作编制。作为全市场第一支衡量粤港澳大湾区财富管理发展景气度的指数“晴雨表”,该指数旨在为财富管理市场及区域经济研究提供行业参考标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