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消費維權集中「直播帶貨」 中消協批羅永浩 滬優才攬李佳琦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消費者協會昨日發布的「6·18」消費維權輿情分析報告稱,在6月1日至20日共計20天監測期內,共收集「6·18」相關消費維權類信息6488460條,日均信息量32萬餘條。

  監測發現,今年「6·18」促銷活動期間消費維權負麵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帶貨、價格競爭、短信騷擾、紅包活動、假冒偽劣等方麵。其中,直播帶貨最火爆,各方關注問題多,監測期內,共收集有關「直播帶貨」類負麵信息112384條,每日負麵信息在5600條左右。

  其中,中消協在典型案例中特別點名羅永浩以及國美直播帶貨不發貨。

  此前,多位網友稱,羅永浩直播間相同產品價格比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貴出不少,不符合直播間宣傳的「全網最低價」。

  中消協表示,要通過釋法賦權、依法監管及製定行業規範等途徑推動和約束直播帶貨行為進入法治軌道。

  李佳琦作為特殊人才成滬籍

  【又訊】近日,上海市崇明區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進落戶公示名單,李佳琦在列。

  此前,杭州市餘杭區也曾發布「直播電商政策」,明確對有行業引領力、影響力的直播電商人才可通過聯席認定,按最高B類人才(國家級領軍人才)享受相關政策。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