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退市成定局 四千多門店將正常運營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瑞幸咖啡27日發布官方聲明稱,將於6月29日在納斯達克停牌,並進行退市備案。聲明稱,在內地消費市場方面,瑞幸咖啡全國4000多家門店將正常運營,近3萬名員工仍將一如既往的為用戶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公司衷心感謝廣大消費者的支持厚愛,並再次為事件造成的惡劣影響向社會各界誠摯道歉。

  26日晚間,本應於6月25日舉行聽證會的瑞幸咖啡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已經正式於24日決定撤回召開聽證會的請求,不再尋求逆轉在納斯達克退市的決定,這意味着瑞幸咖啡退市已成定局,倒計時的指針已經轉動。

资料图片

  巨額索賠在所難免

  隨着退市倒計時開啟,美國投資者針對瑞幸發起的訴訟也在密集進行中,賠償金額或決定了瑞幸咖啡的「生死存亡」。

  據《VCPE參考》報道,2010年到2019年,美國證券類集體訴訟單案件賠償金額為1.28億美元到2600萬美元之間,去除高額年份的巨額賠償案例,平均每個集體訴訟案件的賠償金額在2600萬到6000萬美元之間。參考瑞幸咖啡最高股價和最低股價以及總股本,可粗略計算出瑞幸咖啡將面臨約112億美元的賠償。

  除此之外,瑞幸也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巨額罰款。參考美國安然事件的集體訴訟案件,當年美國SEC對安然開出了5億美元的罰單,再加上來自投資人的巨額賠償,最終導致其破產。可以想見,假若瑞幸負擔不起雙重天價罰單,其命運難言樂觀。

  除了來自境外的巨額罰單,瑞幸咖啡在國內的日子也不好過。內地監管機構對踩到法律紅線的瑞幸,將給予重拳出擊。目前,中證監已派駐調查組進駐瑞幸咖啡,對瑞幸的財務狀況進行審計。

  针对媒體的報道,一位接近監管人士表示,監管層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陸正耀對於公司財務造假的指令性的電子郵件,陸正耀將被公訴,極有可能面臨刑事追責。此外,瑞幸咖啡還將面臨國內投資機構的巨額索賠。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