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發盈警上半年虧4億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港鐵(066)昨日發出盈利預警,港鐵董事局預計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股東應佔淨虧損,將錄得約4億元(為介乎2億元至7億元的估計虧損之間的中位數),而去年同期的股東應佔淨利潤為55億元。

  物業重估虧損料60億

  受到新冠肺炎和整體經濟環境惡化不利影響,港鐵今年上半年的投資物業組合重估虧損預計約為60億元。

  由於香港與內地之間的幾個邊境口岸關閉,港鐵提供租金寬減以支援免稅經營權持有人及其他車站商店,及因關閉港鐵車站及乘客量下跌導致本地鐵路服務的車站人流減少,對車站商店的零售租戶帶來不利影響,港鐵向受影響的租戶提供租金寬減。

  沙中線撥備是重大支出

  港鐵表示,沙中線的撥備也是重大支出,在2020年2月28日及2020年3月5日的公告所披露就沙田至中環線項目尋求增加項目管理費一事。最後公司將在其綜合損益表中作出金額最多13.71億元的撥備,針對的是沙田至中環線項目完成其餘下項目管理責任所產生的額外費用。

  不過,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港鐵將確認的物業發展業務利潤約為52億元,包括從LP6(「日出康城」第六期)入帳的利潤,而2019年同期則錄得8億元利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