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滨海旅遊业加快「复航」

2020-07-13
来源:新华网

  随着财税、金融、用地等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作为我国海洋经济增长支柱之一的滨海旅遊业加快重启、复航。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自然资源部发布最新海洋经济数据显示,随着各地支持复工的政策力度加大,领跑我国海洋经济增长的滨海旅遊正在重启。雲顶邮轮集团日前在香港宣布旗下星梦邮轮「探索梦号」7月26日复航,打破疫情停摆期,成为全球首家复航的邮轮公司。在拥有田横五百义士墓的田横岛,国网青岛即墨区供电公司扩大海洋经济保障範围,在重点保障「田横祭海节」同时,针对季节性旅遊开展延伸服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迎接暑期海岛旅遊高峰。

  据自然资源部发布《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主要海洋产业稳步增长,实现增加值35724亿元,同比增长7.5%。滨海旅遊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渔业作为海洋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佔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50.6%、18.0%和13.2%。今年以来,滨海旅遊业受疫情冲击较大,调查显示58.2%的海洋旅遊业企业就业人数减少,18.1%的企业降幅超过50%。中国旅遊研究院副院长唐晓芸说:「疫情期间,滨海景区大规模关停,滨海旅遊业遭受重创。政府从财税、金融、用地等方面出台50餘条政策,旅遊业正在逐渐重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