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的夏宫,今年不开放

2020-07-13
来源:环球时报

  进入夏季,英国人开始到户外活动。但由於洗手间、商店等场所仍因疫情关闭,使得人们无处排解「内急」,只能露天就地解决。这样一来,许多公园的「隐秘角落」变得臭气熏天。英国女王的夏季行宫——位於苏格兰阿伯丁的巴尔莫勒尔城堡也没能幸免。


  巴尔莫勒尔城堡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私人庄园(如图),被群山和湖泊环绕。苏格兰纬度较高,夏季凉爽宜人,这里也成了英国王室的避暑行宫。从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巴尔莫勒尔城堡便是英国君主的私有财产。巴尔莫勒尔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历史记录显示,当时的苏格兰国王罗伯特二世在该地区设有一个「狩猎小屋」。1848年,维多利亚女王夫妇首次来到巴尔莫勒尔城堡,随後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於1852年为女王买下了这座庄园。

  女王命人重新修建了庄园中的城堡。虽然被称为「城堡」,但实际上这里更像是一座乡间别墅,融合了维多利亚时期乡间别墅和苏格兰高地的建筑风格,许多装饰都用到了苏格兰特有的「格子呢」元素。

网络配图

  1931年,巴尔莫勒尔城堡花园首次向公众开放,如今则是每年4月至7月对外开放。除了花园、菜园等露天景观,宴会厅是城堡中唯一可供参观的房间。这座城堡也经常出现在影视剧作品中,当然,有关城堡的镜头全部都是由「替身」来完成的。例如,1997年,戴安娜王妃因车祸去世,当时女王正住在巴尔莫勒尔城堡。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前往城堡与女王探讨善後事宜,这一情节被加工後展现在了由海伦·米伦主演的电影《女王》之中。海伦也因饰演伊丽莎白二世的角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据称,巴尔莫勒尔城堡是伊丽莎白二世最喜欢的官邸之一。前王室摄影师里奇菲尔德勋爵曾说,当王室成员来到巴尔莫勒尔,他们便在某种程度上成了普通人——在户外享用午餐,每天去四处探险。晚餐後,女王甚至亲自洗碗。

  每年,女王夫妇都会在夏季来到巴尔莫勒尔城堡住上幾周,英国王室的推特账号上,也会刊登一些有苏格兰风情的图片,例如王室成员身穿苏格兰裙的照片。由於疫情,今年女王并没有前往巴尔莫勒尔城堡,而是一直住在距离伦敦不远的温莎城堡。而王储查尔斯王子,今年早些时候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後,正是在这裏自我隔离的。

网络配图

  虽然英国已逐步解禁,但目前巴尔莫勒尔城堡仍没有公布开放计划,公众也许今年无法前往这座美丽的庄园欣赏苏格兰的夏日风情了。不过,除了通过网上的图片来认识这座城堡之外,城堡的官方网站还设有一个「松鼠摄像头」,可以让人们一睹城堡的另一群主人——松鼠们的日常。这个小小的摄像头对着一个喂食器,如果你足够幸运,可以通过摄像头看到前来享用大餐的可爱松鼠。(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