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成立本地企業 達4.8萬間跌近兩成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公司註冊處昨日發表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13萬間,去年底則有約138.01萬間。而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48760間,較去年下半年下跌19.66%。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表示,為落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的其中一項支援企業紓困措施,《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將於10月1日生效,寬免公司準時交付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為期兩年。為鼓勵公眾更廣泛地使用該處的電子服務,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的費用,亦將會由同日起扣減10%。

  她又指,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已於上周四通過,新制度有助吸引私募基金及創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營運,以便將資本引入實體行業公司,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及科技領域的初創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