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美打「香港牌」圖謀決不會得逞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美國不斷揮舞「制裁」之類的干涉大棒,總統特朗普更將所謂「香港自治法」簽署成法,企圖干預中國內政,以此阻撓香港實施國安法,為反中亂港勢力打氣撐腰,其實質是通過打「香港牌」,圖謀達到阻遏中國發展的目的。對於外部勢力威脅,妄圖插手中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的穩定繁榮,中國毫無畏懼,必定堅決回擊。美國以各種手段「制裁香港」,純屬損人不利己的霸凌行為,結果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對港掀不起大浪,亦無礙香港在中央支持下恢復法治穩定、向前發展的大局。奉勸美國當局分清事實,看清形勢,不要一意孤行,打「香港牌」是決不會得逞的。

  維護國家安全,對於任何主權國家而言都是天經地義的。香港國安法針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合法合理合情,外國政府無權干涉。美國擁有超過20條與國家安全有關的法例,其嚴苛程度被指為世界之最,卻反過來指責香港國安法,既荒唐無理,亦暴露其雙重標準,是典型的霸權強盜邏輯。

  美國惡意詆毀抹黑香港國安法,執意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揚言將容許針對性的種種制裁,無非是恐嚇中國政府,恐嚇香港特區公務人員及支持維護國安的人士,為分裂勢力、暴亂分子提供所謂「道義支持」,這倒是從另一角度反證了香港國安法實施的必要性和正當性。事實上,香港國安法明確針對處理的四類罪行中,就包括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已起震懾效果,一眾反中亂港之徒四處逃散,令美國通過其代理人在港「興風作浪」的難度增加,因此改用「制裁」招數,想通過動搖香港的國際金融、經貿中心地位,進一步遏制中國。

  然而,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可不是美國「給予」的,而是背靠祖國內地,在國家發展壯大的過程中提升自身競爭力而確立的,受到基本法的保護和世界各國的承認和尊重,不會因美國之改變而失去。反而有國安法的保障,維護社會穩定與秩序,香港未來營商環境會更好。美國無理橫加「制裁」,是逆潮流而行,更高估了自己,中國又豈會因受威脅而就範,放棄原則。外交部昨指出,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美方阻撓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圖謀永遠不可能得逞。為維護自身正當利益,中方將作出必要反應,對美方相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港府對此表示將全面配合。

  港澳辦、中聯辦昨發表聲明,批評美國霸凌行徑,強調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無論有什麼外部勢力撐腰,都將依法受到懲治。近期香港反對派由戴耀廷搞的所謂「初選」,公然宣稱要將「攬炒」帶入立法會,進而癱瘓特區政府,奪取管治權,戴某一直被指是外國和境外勢力在港的代理人,而蓬佩奧高調「祝賀」所謂「初選」成功,顯然將美國與反中亂港勢力聯手行動的事實暴露無遺。觸犯國安法者,必將受到法律制裁;相信執法機構不會坐視不理,決不會讓外部勢力裏應外合,肆意妄為禍害香港。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