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內地經濟 穩步復蘇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剛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3.2%,高於市場預期的2.4%,而環比則由首季收縮6.8%到增長11.5%,反映內地經濟正穩步恢復增長,逐步克服由年初疫情所帶來的不利影響。市場普遍預期下半年內地經濟仍然保持復蘇勢頭,這有利國際資金作出環球資產配置時,以內地經濟的正增長為重要的考慮因素。

  全球經濟可能進一步下滑

  其他經濟體的增長依然乏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昨日更警告,在新冠肺炎第二波衝擊所造成的破壞下,全球經濟活動可能有進一步下滑的風險。這些外部風險無疑對內地經濟復蘇帶來壓力,但相信在內地政府繼續採取積極有效的財政和貨幣措施以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繼續改革資本市場以吸引外資流入,以及繼續優化營商環境以保持外商投資等有利情景下,內地的經濟和金融市場必定能行穩致遠。

  縱使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擴散,美國對華企業不斷施加壓力,本欄認為內地各方面正逐漸走向成熟,投資者也變得更加明智,知道當今全球投資市場(尤其股票市場)哪處更值得投資,哪處能提供更遠更好的機會。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