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總運力快速增長 本港數據中心市場活躍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世邦魏理仕昨日發布的《2020年上半年亞太區數據中心趨勢報告》指出,香港的數據中心市場在過去24個月表現活躍,約400萬平方呎的空間已被租用或購入以改建成數據中心。該行認為,作為一個具備完善區域網絡基建並鄰近內地市場的成熟經濟樞紐,香港特區已成為備受國際投資者、營運商及用戶注視的一線數據中心市場。

  香港的IT總運力在過去一年快速增長,由2019年第一季的299.9兆瓦增至2020年第一季的379.6兆瓦,按年錄得27%增長。在未來數年,預計將有超過215兆瓦的運力投入香港市場。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工業及物流資深董事黎尚文表示,一向以來,土地供應有限、高昂的土地成本及處理供電安排需時較長是本地發展新數據中心的主要挑戰,但隨消費模式的轉型,網購將進一步推動本地對可以發展成數據中心的工業空間的需求,這點亦由最近破頂的土地成交紀錄所印證。

  報告還指出,近年來由於將軍澳的土地供應相對充足,大部分新建的數據中心均落戶該區。然而,為避免光纖網絡過於集中和出現冗餘,部分最終用家開始尋求其他地區作新部署。

  早前,中移動(941)以破頂價56億元投得火炭工業地,較市場估計上限超過49%,成為市場熱話。同時間,佳明(1271)斥資3.56億元,購粉嶺安福街兩地皮,也聲稱要發展數據中心。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