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堅決反對《香港自治法案》干涉香港事務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強烈反對美國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強調美方有關行動嚴重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損害香港及美國的經貿關係及商業利益。

  中總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央有權採取一切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其他國家無權幹涉。制定《香港國安法》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既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也保持香港經濟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獲社會廣泛認同與支持。

  中總會長蔡冠深博士指出,港美經貿關係密切,美國在香港擁有龐大商業利益,美方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並採取制裁措施,做法與美方聲言為了保持香港的「一國兩制」背道而馳,令人遺憾,相關措施既影響港美雙邊貿易和商務交流,也損害美方在港利益。

  他強調:「香港國安法」主要針對顛覆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勾結境外勢力四類嚴重罪行,工商各業在香港的合法營運完全不受影響,市民享有的自由和權利依然受到《基本法》保障。實施「香港國安法」更有利香港構建穩定營商環境,也有助增強投資者信心。

  對於特區政府表示正檢視相關世貿規則並可能採取相應行動,中總表示認同,相信相關行動有助保障香港的國際地位、商業和司法聲譽,維護香港整體利益。中總亦期望美方審慎考慮,讓港美雙方長久以來在經貿以至社會民生交流一直保持的緊密往來互動得以維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