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警案17歲女棄保圖飛英國被擒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本港媒体报道,去年反修例风波中,一名涉嫌袭警被捕的十七岁少女,原定本周二再度提堂,惟周五晚涉违反不准离港保释条件,试图搭飞机前往英国弃保潜逃,被入境处职员揭发,通知警方将其拘捕。此为继刺警嫌犯黄钧华在机上落网后,第二宗涉案示威者于离境前一刻被捕案件。

孙姓女子去年9月25日拒捕并袭警

  据了解,涉案十七岁少女姓孙,家住大围名城,在遵理学校就读中五。去年9月25日晚约9时,逾百人在港铁沙田站聚集,警方到场以非法集结罪名拘捕多人,孙女拒捕并咬伤一名女警的右手臂,案件于今年3月23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孙女并不认罪,虽然获准保释,但其中一项担保条件是不准离港,有关资料早已送往入境处备存,案件原定押后至本月21日再讯,但疑有人无视担保条件,购买飞往英国的机票,前晚启程。

  前晚八时许,孙女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但离境时被入境处职员发现,并通知警方,警员赶至将她拘捕带返署扣查,孙女实时向律师及区议员求助,众人先后抵达警署提供协助,孙女就涉违反保释条件的案件,昨晨被解往屯门法院提讯,其代表律师辩称,孙女已购买回程机票,届时会返港应讯,裁判官接纳并批准她再次保释,但担保金需要「加码」。

  本港早前亦发生涉案疑犯企图离港前被捕案件,二十四岁疑犯黄钧华,「七。一」当日涉嫌用刀刺伤一名防暴警后,当晚乘搭飞机前往英国,起飞前一刻被警方登机拘捕,经调查后被控一项蓄意伤人罪,案件本月初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何俊尧驳回被告的担保申请,下令他还押监房看管,案件押后至下月二十四日。

  不过,近期亦有多名港独分子在国安法震摄之下逃港,其中包括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及副主席郑家朗,两人在6月30日《港区国安法》生效前,在社交平台承认已离港同往英国;此外,已解散组织香港独立联盟前召集人陈家驹及救生员李迪泓,被控去年6月10日凌晨,分别在湾仔参与非法集结,但两人先后于上月4日及本月7日离港,前日亦缺席聆讯,法庭颁下拘捕令,并充公两人的保释金。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