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籲各界齊心做好抗疫工作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反覆,過去兩星期本港確診個案急增數百宗,而當中大部分屬於本地感染個案。根據政府多日以來公布,除在多個社區爆發群組感染外,亦有不少源頭不明的個案陸續出現,令疫情的發展同社會各界的防疫抗疫工作,變得更加多不確定性。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表示,對當前情況感到非常憂慮,連線將繼續堅持防疫抗疫工作,與全港市民共渡難關。

  重啟工作應對第三波疫情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稱,過去半年持續聯繫社會各界人士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總結過去半年努力抗疫的經驗,現時最緊要是社會上下齊心一致,合力從個人防護和家居衛生做起,防微杜漸,每個人都要做足自己和身邊人的防疫措施,例如切記在公眾地方要戴好口罩;多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同避免出席不必要的聚會;如有身體不適,應盡快求醫等等,只有這樣才能有效讓每一個社區與病毒絕緣。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資料圖

  自從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連線一眾成員重新啟動各項抗疫工作,包括已向90座出現確診個案的住宅大廈,派發9萬個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應急物資;透過線上登記,成功聯繫200間公私營安老院舍,向院友和職員派發30萬個口罩及600支消毒水;上周舉辦了「全港清潔齊抗疫行動」,號召逾千名義工在全港18區100個公眾地方和休憩場所進行清潔和消毒。

  現時疫情在社區大爆發,源頭不明,市民都十分恐慌。連線的情緒支援熱線67730564連日來亦接獲並轉介多宗市民求助個案,並已為有需要的市民進行疫境情緒輔導。

  連線呼籲政府應該即時堵塞防疫漏洞,例如解決核酸檢測不夠全面普及的問題;政府亦應實行最嚴格的限聚令,必要時應考慮實施居家令,以最大幅度減少人群交流聚集。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