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艘航母露出真容!

2020-07-20
来源:觀察者網

 

  文章配图中可见003航母即将拼装成型

  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自制航母003航母已进入最后组装阶段。据观察者网援引南华早报18日报道,两名接近中国航母打造专案的消息人士说,中方可望年内让003航母下水,而同型的姊妹舰也正在加紧打造。

  报道称,另外两名独立消息人士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减缓了进度,但中国海军第二艘自制航母003航母已开始组装,并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中国打算在2035年以前,至少要打造6支航母战斗群。

  巨型总段建造中的003航母

  报道指出,就在上个月,一直紧盯中国最新国产航母发展的外国卫星,突然发现在上海建造的003航母竟然消失了,但在间隔原地不到1公里的地方再度被发现。从图片来看,已重新在干船坞中建造的003航母,正在进行各大巨型总段的组装作业,而周边摆放着各个总段。

  报道说,按照国外专家此前的判断,003航母可能会在今年10月建成下水,但因新冠疫情以及这次迁移建造地点后,时间可能会延长半年,也就是会在2021年4~5月才能最终组装完成并下水。

  分析认为,港媒报道的有关新闻,据称来自接近军方的人士,应该有一定的准确性,而且就003航母的照片来看,也大体吻合。所以,中国第一艘采用平直甲板且装备电磁弹射器的航母,将在2021年上半年下水,大概两年后服役。

  再加上现在不断披露出来的歼-35的进度,应该相信两者是配套的,也就是说,当003航母服役的时候,应该同时装备两种主力舰载战机——歼-35和歼-15T,从而让中国航母一开始就具有与美、日、英航母相似的战力。预计,004航母与003航母的服役间隔时间为一年,2025年前中国海军将拥有4艘航母!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