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波音737 Max 2021年前不太可能復飛

2020-07-22
来源:中新經緯

  【香港商报网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2日报道,据美国政府官员和航空业管理人士称,由於监管方面再次延迟,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在明年初之前不太可能大範围复飞,这比之前的预期晚了近两个月时间。

  据报道,这意味着在波音首席执行官大卫·卡尔霍恩领导之下,该机型停飞的时间至少与他的前任丹尼斯·米伦伯格领导下的时间一样长。米伦伯格於2019年底被罢免,之前737 Max飞机复飞时间一再推迟。

  美国政府官员和航空业管理人士表示,根据最新时间表,预计美国航空管理局要到10月底或11月初才能完成解除2019年3月停飞令的工作,因为该机构已决定在最终敲定硬件修改之前徵求公众意见。

  需要一提的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月29日消息,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最早将於当地时间29日开始对波音737 Max飞机进行重要的飞行测试,此次测试包括一系列飞行动作和紧急程序,让该机构能够评估软件和硬件修复调整是否符合安全认证标准。

  此前,狮航和埃航的737 Max客机相继失事,共致346人死亡,原因均关联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该型客机随後全球停飞超过15个月,并於2020年1月停产,5月恢复生产。

  波音公司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波音营收169亿美元,同比下降26%;净亏损为6.4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获得净收益21.49亿美元。其间,波音公司只交付了50架客机,这一数字约为2019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