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皇仁狀元籲市民同心抗疫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周偉立報道:一年一度的中學文憑試(DSE)昨日放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政府要求學校盡量以網上發放成績。今年的7名狀元全部來自傳統名校的5間中學,包括拔萃女書院誕生2名狀元,其中一人在數學延伸部分M1同樣獲5**佳績,成為「超級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有1位男生是「超級狀元」,另有1男1女是狀元。香港華仁書院及皇仁書院各有1名考獲7科5**狀元。

  焦瑾珊獲職訓局取錄,進修之餘會兼顧訓練。

  香港華仁首位狀元志願讀醫

  香港華仁書院首名文憑試狀元洪臻接受網上訪問時表示,希望報讀港大醫科,指疫情令他更堅定入讀醫科的決心。對於醫管局早前決定凍薪,他認為,醫護的付出毋庸置疑,但相信當局凍薪有其考量,而自己希望從醫的首要目標並非為錢。他又說,暫時沒有計劃移民,自己整個成長階段都接受香港教育,希望日後回饋社會。

  皇仁書院狀元吳浩渝表示,對於今次自己取得的佳績,要多謝校長、老師、同學和父母的悉心栽培和支持,自己希望報讀港大醫科,成為醫生,將來回饋社會,報答家人和老師。他又指,受到疫情影響,今年DSE考生經歷獨一無二的一年,坦言自己當時擔心文憑試可能會取消,幸好終於能順利完成,期間自己調整心態,鞏固所學,令他明白到收穫和付出成正比的道理。面對目前疫情可能加劇,他相信,只要香港人團結一致,便再無困難,又呼籲港人做好防疫措施,同心抗疫,相信香港在疫情的陰霾中,定能再現曙光。

  狀元吳浩渝

  另外,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表示,截至昨午1時,學院已接獲約12000人報名,和去年人數相若。而在昨日報名的考生中,有92%採用網上報名,另有約150人因某些原因親身到場報名。他又指,雖然今年總考生人數較去年略少,但考生報讀的意欲沒減,熱門課程包括護理、工商管理和社會學課程,情況與去年相若。他續指,因應疫情加速了學院的網上教學發展,學院除建立網上報名和面試系統外,亦已投放約600萬元,以改進校內的網上教學系統。

  職訓局首日派出1.1萬個學額

  職業訓練局(VTC)今年亦因應疫情關係,統一收生以網上形式進行,學生毋須前往院校申請。VTC指,截至昨早10時,約2萬人次到訪「網上統一收生」系統,包括報讀學士學位、高級文憑等課程,及確認「正式取錄」學位的申請人。VTC昨早9時開始網上統一收生,運作大致暢順;又提醒新申請人及未獲「正式取錄」者,可於即日至27日登入網上系統報讀課程。VTC指,首日運作暢順,派出約1.1萬個學額,又提醒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27日中午12時前於網上辦妥註冊手續。

  9 在囚青年 考獲滿意成績

  壁屋懲教所監督吳樹勳(左)頒發文憑試成績予在囚少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懲教署昨日公布,有青少年在囚人士於今年中學文憑試中取得滿意成績,部分人更考獲入讀本地大學基本要求。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溫明淇勉勵在囚人士要繼續努力,把握學習機會,為未來而奮鬥,他亦呼籲公眾給予更生人士公平機會,接納及支持他們重返社群。

  今年共有9名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報考中學文憑試,他們共報考44張試卷,其中30張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佔總卷數68.2%。

  1人得20分達入大學門檻

  歌連臣角懲教所其中一名考生考獲6科最高共20分的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壁屋懲教所則有考生再接再厲,他於去年考獲6科共23分,但當中英文科只得到二級的成績,今年決心重考英文科,終於如願以償,考獲三級成績,達到本地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他希望成功升讀大學,修讀社工課程,以自身經歷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