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納指」料受市場追捧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表現向上,市場繼續關注疫情最新發展,美國國會將展開新一輪刺激計劃的討論,加上各大藥廠對疫苗開發陸續公布測試結果,市場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大型科技股即將公布最新季績,市場普遍預計業績表現理想,帶動納指再創新高。內地股市重拾升勢,滬綜指重上33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額繼續維持萬億元水平。港股表現轉強,外圍科技股重展升勢,加上陸續有中概股選擇在港掛牌上市,有利市場氣氛,預料指數有望挑戰26200點阻力,下方支持位在25000點水平。

  恒生指數公司日前宣布將於本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數(又稱「港版納指」),新指數將會追蹤經篩選後最大30間香港上市的科技企業。恒生科技指數的選股範疇,主要涵蓋與科技主題高度相關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網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指數選股準則並會考慮合資格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進行營運、研究發展開支佔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長。

  經上述篩選後,市值最大的30隻股票將被納入成為指數成分股。入選名單包括阿里巴巴(9988)、騰訊控股(700)、美團點評(3690)、小米集團(1810)、舜宇光學(2382)、中芯國際(981)等。恒生科技指數的成分股每季進行一次檢討,而且設有快速納入機制,容許新上市的大型科技企業更加適時地被納入指數。恒生指數公司表示,有見科技行業迅速發展,香港上市的科技企業數目持續增加,推出恒生科技指數以滿足投資者對相關投資主題的需求及關注,相信這項新指數可望成為繼恒生指數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後另一旗艦指數。新經濟繼續受市場追捧,加上中概股陸續回歸及巨型科網企業準備在港上市,指數可望獲得市場重視,預料相關衍生產品交投將會活躍,港交所(388)將是主要受惠者之一。

  神州控股發盈喜看高一線

  神州控股(861)日前發盈喜,公司通過管理提升、流程優化、科技賦能實現降本增效,並通過調整業務戰略,突出核心優勢,盤活存量資源,預計中期盈利按年急增757倍至2億元。公司近日按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多名董事及管理層授出購股權,有助提振業務表現。神州控股的智能產業鏈業務提供大數據分析,機器人倉庫分揀,實時貨物跟蹤和貨物收據和簽單服務,並獲得快速消費品客戶及汽車行業客戶支持。燕雲DaaS產品具有競爭優勢,以低成本、安全及高效的方式,將來自於不同數據源的數據連接,共享、集成和操作,成為智慧城市業務的增長點。智慧城市和智慧產業鏈業務處於高速擴張階段,未來有可能被獨立分拆上市,釋放公司價值。目前估值較同業有顯著折讓,後市展望樂觀。可考慮於6.8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7.5元,跌穿6.2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CFA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