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香港國安法不改金管局監管政策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23日)在該局高層專欄《匯思》撰文,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在上星期致函金管局和其他金融監管機構,重申特區政府致力維護金融體系健全的決心,並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不會對金融市場的正常運作產生任何影響。業界普遍歡迎陳茂波清楚表達政府的立場和看法,有助消除他們的一些疑慮。

  余偉文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並沒有改變金管局一貫符合國際准則的監管政策和指引,也不影響他們的監管方式,看不到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會對金融機構的日常業務產生任何影響。

  余偉文续說,金融業界往往需時全面和深入地評估新法例對日常營運會否有影響,願意與業界保持密切的溝通,盡力回應和跟進他們的關注。他說,部份人曾經擔心的資金外流情況並沒有出現,但港彙在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偏強,自4月以來資金淨流入近140億美元,連番觸發聯滙強方兌換保證,香港與內地間的金融活動在近幾個月來比過往更為蓬勃。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