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政府設「禁足令」 港府澄清:假消息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FB截图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网上流传港府计划实施「禁足令」。对此,政府今日在社交網站專頁「添馬台」发文澄清指絕無其事。

  贴文指,兩日前政府曾澄清沒有計劃實施「禁足令」,今日又有虛假消息指行政長官會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下星期實施「禁足令」 ,並會停工停市7天,我們再次澄清,此乃絕無其事!

  贴文表示,對這些一而再,再而三意圖引起公衆恐慌的虛假消息,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贴文提醒,對於網上流傳的消息,市民必須從正當和可信賴的渠道查清真偽,切勿輕信謠言,也不要將未經證實的消息廣傳!

  遭冒名謠傳政府設「禁足令」 周浩鼎澄清:絕無此事


  周浩鼎。資料圖

  另外,網上流傳民建聯立法局議員周浩鼎引述行會消息,指由於疫情失控每日平均過百宗新增個案,短時間政府無法控制疫情,政府決定下周一將實施「禁足令」,停工停市七天。周浩鼎澄清指,絕無此事。

  網上流傳訊息指,「據周浩鼎了解下星期一將會全港停工停市,政府及公營機構徐維持緊急服務外其他服務將會暫停,股市將會停5日,超市民生用品必須服務維持有限度服務,街市限制人數進入,情況與八號風球類似,全港市民除指定時間外其餘時間必須留在家中。」周浩鼎則澄清絕無此事。

  周浩鼎表示,連日來有人冒認其身份,以其名義發出假消息,說政府將於下星期一實施「禁足令」,他指,此錯誤資訊引起社會恐慌,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澄清絕無其事,

  《香港01》嚴正澄清:從無發布「政府頒禁足令」 保留權利追究

  本港网媒《香港01》指,網上有人盜用《香港01》名義發放假新聞,透過Whatsapp等手機應用程式謠傳《香港01》引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疫情失控,並引述權威消息稱政府星期一實施「禁足令」,停工停市7天。

  该媒体表示,假新聞錯漏百出,包括將《HK01》錯寫成《HKO1》,又誤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是行會成員。

  《香港01》嚴正澄清從無發布有關消息,指有關的所謂「新聞」全屬偽造,《香港01》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追究捏造散播者的責任。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