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深圳龍崗支行關閉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昨日發表長文,揭露汇豐(005)構陷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細節。同日,中國銀保監會發布消息顯示,已同意汇豐銀行深圳龍崗支行關閉,並要求該分行做好宣傳解釋。

  銀保監會表示,已批覆深圳銀保監局關於關閉汇豐銀行(中國)深圳龍崗支行的申請;經審核,同意汇豐銀行深圳龍崗支行關閉。

  銀保監會指出,汇豐銀行應按有關規定妥善安排好支行關閉的有關工作,並做好宣傳解釋。汇豐銀行應自本批覆之日起的15日內將上述支行的《金融許可證》繳回深圳銀保監局並對外進行機構退出公告,同時及時辦理工商登記注銷手續。

  官媒指汇豐參與構陷孟晚舟案

  人民網24日長文報道,公開證據表明,所謂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國炮製的政治案件;而汇豐銀行參與構陷,惡意做局、拼湊材料、捏造罪證,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也發文稱,孟晚舟引渡案是美國策劃的一起政治事件。曾擔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首席戰略顧問的班農將「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5G技術」稱為中國獲得世界經濟霸權的三大支點,「美國毫不掩飾它打擊華為的政治用意」。由此可見,無論是在美國的政治算計上,還是在加拿大的政治天秤上,孟晚舟案都是一個籌碼,而不是單純的司法案件。

  此前,《環球時報》引用一位觀察人士的觀點報道稱,未來幾個月,汇豐可能會面臨進一步裁員,「甚至可能完全失去中國市場」。該觀察人士分析,汇豐銀行可能會在中國法院受到起訴,並最終被逐出市場,「原因是該行與美國政府勾結,打壓華為」。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