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納指首秀跌1.28%

2020-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恒生科技指數(又稱「港版納指」)昨天正式面世,但走勢跑輸大市,首秀跟隨大市下滑,跌87.92點或1.28%,收報6774.78點。恒生指數有限公司總經理關永盛表示,剛剛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將提供一個機遇,吸引全球投資者進入香港正在興起的科技市場。

  關永盛表示,剛剛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將提供一個機遇,吸引全球投資者進入香港正在興起的科技市場。 資料圖片

  關永盛指出,隨着近幾年監管基礎設施的改變,以及通過股票通吸引中國內地投資者進入香港,對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已經在其他地方上市的大型中國科技股而言,所有條件都已經準備就緒。

  恒指公司董事兼研究分析主管黃偉雄指,公司正研究推出ETF及衍生工具,預期中港有多隻相關ETF推出,但要視乎進展及監管審批。

  恒生科技指數基點為2014年12月31日,基值3000點,恒生科技指數5年多累升1.3倍。單計年初至今,恒生科技指數累計升45%。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