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限制向港輸出設備 中方提嚴正交涉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歐盟27個成員國周二(28日)宣布,限制向香港出口警用設備。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8日回应欧盟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出台系列措施,强调坚决反对欧方有关错误做法,已提出严正交涉。

        除了上述的出口限制,歐盟亦称會引入多項支持港人的措施,包括提供簽證、奬學金、學術交流等,讓港人更易前往歐洲。

  针对於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方已多次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阐明立场。「一国两制」落实得好不好,中国人民特别是香港人民最有权利发表意见。欧盟没有资格说三道四。绝大多数香港居民都认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後会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项权利,也更有利於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中方对此有充分信心。

  发言人强调,针对欧方有关错误做法,中方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欧方切实尊重中国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