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制裁內銀 惠譽料有過渡期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關係正當雪上加霜,市場擔憂美國將會對內地銀行業進行制裁措施。惠譽評級大中華區銀行業評級主管及高級董事胡月明昨日表示,中美兩國關係由去年開始趨緊,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內銀造成較大影響;但目前仍需視乎美國的制裁名單及範圍,大多數中資銀行在美國本土的業務有限,相信即使有相關制裁,亦會給予銀行過渡期。

  內銀整體評級仍穩定

  她又指出,現時評級未能反映美國制裁的因素。她並不預期中美關係惡化,會改變中國對中資銀行提供支援的意願,除非中國主權評級出現改變,內銀整體評級展望仍維持穩定。

资料图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案》,並簽署行政命令終止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市場憂慮下一步的制裁措施,傳美國擬制裁內地和香港,更不排除涉及金融層面,內銀亦已做兩手準備。據外電引述消息指,「工中建農」等國有內銀已作最壞打算,預期最差情況下將被停止兌換美元及美元結算,並已籌備緊急措施。

  外電引述消息指,中行(3988)及工行(1398)目前估計在最差情況下,有機會被停止兌換美元及美元結算。消息人士形容,目前取態是「希望有最好的結果,但總要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